76号悬镜司~嘉权

【靖苏】 【霁月归首】 一 靖苏 晨流一丢丢

蜗牛速度更新,请见谅,我本来想写快一点儿了,一个不小心就掉到一个场景里出不来了

 

琅琊阁上

一位鹤发老者在收拾衣物行李,门外两个十六七岁的少年也正在检查三头驴子身上的行李捆扎是否稳妥,这一行三人,怎么看都不像是琅琊阁上应有的物品,而门边的一位华衣男子却是一脸意欲上前阻拦,又犹豫该怎么说话的表情,几次张嘴又歇了下来。

一位少年上前至门边,拱手行礼:“师傅,都已检查完毕,咱们可以出发了。”语毕立身门边,等待老者出门。

华衣男子像是被踩了脚一样,立即指着少年问:“才多久,你们就检查完啦?里面带的药材可都查了么?你们就不怕我换点什么或塞点儿什么进去,到时候坏了他老人家招牌,哼哼,我可是远在天边,出了事儿,第一个被收拾的可是你们。”说罢,双手揣袖,一脸看好戏的表情。

少年淡然一笑,遂向华衣男子行礼:“师兄说笑了,随身所带一应检查完毕,师傅也说过了,相信师兄不会砸自己家招牌的,所以,所携药品,都无需检查。”

“你……”被师弟用很正经的回话十足十的揶揄了一把的华衣男子不是别人,正是琅琊山少阁主蔺晨。见威胁师弟并未能拖延师徒三人的行程,蔺晨转脸,又是一副纨绔表情对着老人:“您这回来了五年了,您今年高寿啊,还有几个五年啊,你就不想在家等着,看我成亲?好好等着你孙子出生,含饴弄孙才是你们老人家该过的日子。”

鹤发老人眼皮都没抬一下,抬手递出的包袱被徒弟接下,俯身在门口把鞋穿好,出门立身,伸手紧了紧衣领,这才斜眼看着自己玩世不恭的儿子。“谁?就我,含饴弄孙?你倒是给我生一个?哪家的倒霉丫头上辈子造了孽,得跟着你?哼!”老阁主连多看一眼蔺晨的想法都没有,准备伸手去牵毛驴。

蔺晨急了:“您是不是我亲爹啊,怎么这么埋汰我?行行行,我拦不住你,可后院那位呢?您也不管啦?你那么嫌弃我,就不怕我把你这辈子最大的成就给废了啊,好歹给人治好了吧?”一把抢过毛驴嚼头的绳子,堵住了路。虽说自己一直不觉得医术比父亲差,可是连上古遗本里传说的药都制得出的老人,蔺晨真的强硬不起来了,那本残本里的方子只有父子二人知道,当初濒临死境他都不敢动那遗本的脑子,没想到云游多年的父亲一出现,就拿出方子下了药,将那人的命吊了半年之久,最后硬生生的给拉了回来,每一次的排斥,每一次的命悬一线,蔺晨觉得看着那病,自己都要短寿了,好在那年夏末,药王谷送来了父亲要求的东西,这命才算是真正的留住了。

老阁主瞥了一眼蔺晨,开始挽袖子:“他?只要不再回到以前那种殚尽竭虑的生活里,这口气还断不了,我看不看着,都一样,反正活到七老八十不可能,明后天他也死不掉”伸手到蔺晨面前,一副要上演打子戏的架势。

“他?他那个性格,是,他现在完成了他想做的所有事,可这日子不还在过不是,咱们琅琊阁什么地方?他那个七巧玲珑心,哪里是能超脱的出的。”老实将绳子交给父亲,明知拦不住了,蔺晨还是做着最后的挣扎,希望父亲多照看那人一天也好,否则飞流整天愁眉苦脸的,自己闷死了。

老爷子冷哼一声:“自己找死的人,大罗神仙也难救,我老头子言尽于此,没新的办法之前,也不会理会,由得他去,反正我现在的功绩,就够在医史书上记上很厚重的一笔了,有没有更高的一笔,我无所谓,你告诉他,也别拿自己的命给我老头子造机会。”蔺老阁主说到自己的医术就很满足,可是提到这次新绩成就的原因,他可就满足不起来了,不止一次后悔自己,多年前跟人打架就打架,干什么最后又成了朋友,平白给自己捞了这么大一累赘,一个晚年云游都不能踏踏实实的。

“还有,飞流的那个药,要他继续喝,你天天这么逗孩子,你不闷啊?你有本事,欺负个跟他功夫一样,这里好好地我看看?”说着指指自己的脑袋。“成天纨绔不化,没一点儿正经时候,等那个药再喝上一年,我看你还能欺负他。没出息。哼”说罢,牵着毛驴转身,两位少年拱手行礼“师兄,告辞”遂跟着老人缓缓下山去了。



评论(2)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