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号悬镜司~嘉权

【靖苏】 霁月归首 叙篇

主 靖苏        附带 晨流       

发糖吃,第一次写文,对于刀多糖少的靖苏党来说,只能自己产糖了,微虐,HE,比较絮叨,前奏过长,之后会日更,请不要打我说前奏比见面多,后面会有肉宴

叙篇

 

北境防线上,长林旌肃.这支军队历经五年,不乏大小征战,现在已然成为大梁北方国线上一道不可逾越的城墙.这固若金汤的守军防线,不只是因为这只军队的来历和经验,还有一个原因,新帝登基五年,每年冬至过后会御驾北上,亲自督巡北境驻防,今年连蒙挚都已回京述职,北境长林早已有了一套整体的驻防系统,由戚猛将军与边将军驻领,二位将军都是新皇当年为郡王时就跟随左右的人,领将,征战都是陛下熟悉且放心的;可是,不管皇帝陛下京城有多么的忙碌,冬至第二天,御驾的队伍都会准时浩浩荡荡的从金陵出发北上,御林军禁军随侍.这刚刚回述的蒙大将军,连长林军三个字还没教会儿子,就又跟着陛下一起北上出发了.

戚将军望着手里的手谕,又看看快马先行的驿官,眉毛拧成了云贵川,摇晃着手里的手谕问到:“边将军,这圣上,是不是对咱们不放心呐?一直蒙大将军看着咱们还不够,这蒙将军都不知道到没到京城,御驾就要亲临了,你说,这陛下是不是打算迁都啊?你……”

“戚将军”次首位置的将军厉声提醒,又看看大冬天仍忙着擦头抹汗的驿官:“好了,你先下去休息吧,下午自己去马场挑匹好的,回去也能给你自己省点力气”驿官抱拳三退后,转身退下离开。

边将军方才转过阴沉的脸:“戚将军跟随陛下多年,也不知被斥责了多少次了,这言语上,还是不能斟酌清楚再说,迁都这词,是可以随便挂在嘴边的吗?可惜了我的一匹好马。”戚猛方才回过神来,忙捎了自己两个嘴巴,“哎,多亏边兄提醒,瞧我这破嘴,舌头总是打滑。”

“戚兄,你也不是不知道,陛下北上督军,到底是为了什么。”边将军叹了口气。站起来缓和了一下快要发麻的双腿,伸手将大氅又裹得紧些,这该死的北风,饶是经历过腥风血雨的自己,也屡屡有着难抗这北境凛冬的挫败感。“来人”门外的士兵抱拳转身,没有一丝拖沓。“着人将长林别院打扫干净,准备接驾”。

提到长林别院,连一向聒噪的戚猛也安静下来,起身默默的将一双皮手套塞进边将军手中,准备离开,想了一下,又说:“还是个将军,我这墨狐皮的大氅都保不了你暖和,你看我,根本不需要这些花花哨子。这是昨儿刚打的两只兔子,大冬天的,马都快跑死了才这么两只,还不一色儿,你将就着用吧,我去看看别院,那些个土兵疙瘩,哪知道陛下的喜恶。”说罢便朝外走去。

低头看着手里的手套,不自觉笑了笑:“就凭你,还陛下喜恶,你就不怕落得个揣度圣意的罪名,别去了,我之前就吩咐过人,什么都别动,这次只是打扫干净就行,走,喝酒去,冷死了”说着便赶上了戚猛,硬是给拖向了与别院相反的方向。

北境的天阴沉的快要滴水了,可就是憋着不动,只有干冷的风,针尖儿似得死命的往大氅和甲胄的缝里钻,看样子就要下雪啦。

评论(5)

热度(2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